NANA我 從生了NN後

就很忙很忙很忙~~

 

每天就是

上班

恩恩的粉絲團~在FB 叫"~我是廖NN~"

團購社團 負責找小朋友的東西來給大家一起買

照顧恩恩

照顧廖董(?)

 

當然要選擇荒廢掉一些東西嚕~XD

這個 要找照片 整理照片(加邊框&縮小) 又要上傳

又要打字的東西 當然第一個被我忘記了~

 

h7-l-e.gif

廢話太多

因為NANA我真的很愛吃蝦子~但又因為廖董對蝦子過敏

所以 雖然住在海邊 我們也很少吃到這種東西~

上週 趁廖恩恩跟阿公阿嬤回去南部參加叔叔的文定

廖董決定

去竹圍漁港買2斤的泰國蝦 來慰勞一下我~~~

 

*菜色決定-胡椒泰國蝦+白灼泰國蝦*

主廚:廖董

助手:nana

食譜:廖姐轉訴

 

買了2斤泰國蝦 +200元的鮭魚生魚片+

恩恩的副食品鱈魚 (很便宜哦~7大塊才500 我們去家樂褔買 一塊就要150耶!)

還買了100元的寶寶魚鬆 (但好像有點鹹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由大人吃掉)

nEO_IMG_IMAG2880

2斤的泰國蝦 好像也沒很多嘛~(撥頭髮)

(話說NANA的蝦子食量 通常都是以30起跳的)

先用水+鹽巴 搖一搖~~~
(千萬記得 要拿東西蓋住再搖 要不然跳的到處都是 邊撿邊被夾 可別怪我)

nEO_IMG_IMAG2882

話說 我們2個在家的話 要吃飯 都他煮的

(廖董說 妳連煮個康寶的玉米濃湯..都會把鍋子弄到臭火乾..還是我來吧....)

不過這種 切東西的小事 最後還是交由賣豬肉的女兒-我來做

nEO_IMG_IMAG2883

熱油鍋後 丟蒜頭 爆香

nEO_IMG_IMAG2884

把洗好的蝦子 倒一半進去 另一半留著等等用

因為是活蝦 所以 把蝦子倒下去後 趕快蓋鍋蓋

(要不然跳的到處都是 邊撿邊被夾 可別怪我)

稍微炒到讓牠不會跳

nEO_IMG_IMAG2885

去中藥店買的胡椒 30元

超極辣 我大約倒個半包而已!

nEO_IMG_IMAG2886

繼續翻炒

nEO_IMG_IMAG2887

廖姐說 大約倒一米杯的米酒~

nEO_IMG_IMAG2888

炒炒炒 炒到收乾湯汁為止

nEO_IMG_IMAG2889

另一半的蝦子~

丟幾片薑下去 等水滾後再煮一下 就可以撈上來嚕

nEO_IMG_IMAG2890  

完成!!!

燙蝦子就沾哇沙米+醬油就超好吃囉~~~

nEO_IMG_IMAG2892  

 

謝謝廖董的招待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