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和廖董的牙齒都沒有顧好~(我到快30才在裝牙套)

所以我很重視恩恩的牙齒健康

恩恩還很小時 我就有GOOGLE 小朋友要塗氟

但是我的牙科診所 沒有那種 "不用吐口水"的方式

恩恩還太小 不會吐口水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去塗

 

**衛生部國民健康署提供嬰幼兒6個月至6歲幼童每半年可以至牙科診所塗氟,共計11次免費塗氟**

 

(但我們從他開始長牙齒 每天刷好牙齒後 就給他一顆小氟錠

吃的超高興的 還可以訓練他自己從我的手掌把小氟錠捏起來)

**補充: 小baby時先用紗布擦嘴巴 等長牙齒後用手指套牙刷

再來是用硬矽膠牙刷 再大一點就是用軟毛牙刷了**

我們每天睡前就是刷好牙後 再用紗布巾沾熱水擦一下牙齒

再擦臉擦手 叫恩坐好 吃搖搖(小氟錠搖起來有聲音 他自己把它取名為搖搖)

 

因為桃園的兒童牙醫 我查了一下~ 不是好遠 就要排一個月以上

 

 

有個當牙醫護士的姐妹真方便~ 先跟她預約好後

 

(雖然她一個月後才記得要幫我預約) 回南部時就順便去塗

在岡山的秀傳醫院 2樓牙醫診所 

IMAG1928.jpg

先坐在診療椅子上時 恩恩覺得很新鮮 到處看

IMAG1929.jpg

 

IMAG1930.jpg

等準備好東西後 醫生要廖董把恩恩壓好

神速的塗完 就好了

IMAG1931.jpg  IMAG1932.jpg

 

不過恩恩還是有大哭啦~

一被壓制住就開始哭了

但是護士小姐有拿跳跳馬的貼紙"一串" 給他  起身後看到跳跳馬就沒哭了@@

半年後再去塗就好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