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還在南部時~媽媽三不五時就會在吃完晚飯後

用煮飯的電子鍋煮四物雞或是十全雞給我們吃~

而搬到桃園後.去年媽媽給我一個"大同電鍋" 開始我懶人的煮飯紀錄~

(但目前出爐的東西..都一直是重覆的狀態.菜色..個位數)

之前回南部時.廖姑姑在開中藥行的~我們一次買了10帖的四物回來煮

(一帖才50塊.所以沒算我們便宜)

但味道真的比我今天去超市買的這種隨身包重很多很多~

(無奈最後一帖..上上個月被我吃完了..只好去超市買... )

因為阿卡說他最近頭暈目眩的~所以想說弄個四物給她吃~

順便我mc也快來.吃一吃讓它順一點~

材料:

雞1份

四物一帖~

開水8分滿

米酒酌量

鹽巴一小匙(因為我有放肉啦~怕肉很沒味道~我自己吃是沒放酒也沒放鹽巴~純喝湯)

外鍋的水放快半鍋吧(我想要肉爛一點咩)~

全丟丟下去煮~開關一開~~就可以去打電動看電視了~(家庭必備品~:大同電鍋)

 nEO_IMG_P1010093.jpg

大約過了20-30 分鐘吧~(其實我真的沒在理它)

已經有陣陣的香味飄出來囉~

等電鍋開關跳起來後就可以喝嚕~~~(記得把油撈掉喔)

 

nEO_IMG_P1010097.jpg 

在等四物雞的同時.我來煮我的早.午.晚餐...3餐變1餐 份量肯定要多囉~

我真的覺得我有病..每次都要把高麗菜疊那麼高才肯罷手~

廖董都說.妳很餓哦?!不會先煮一點再放一點下去煮?

啊就是種滿足感咩~看它從那麼高~慢慢消下去~~真舒坦呀~~~哈哈

材料:

高麗菜半顆

麻辣鴨血(小辣一份)

開水一點(重點是要把鴨血碗裡的辣&肉臊沖進鍋子裡~我是勤儉持家的好媳婦呀)

 nEO_IMG_P1010095.jpg

煮好!吃飯去~

nEO_IMG_P1010096.jpg  

 

吃完那一鍋..我看到明天中午都不用吃飯了...

L-ha3.gif 

附上我家寶貝:琳涵的手繪mole_1270967708312.jpg

我姐姐的大女兒~國小一年級~真的很棒耶~

有自己的facebook帳號~fb上正在玩的遊戲比我還多~還幫同學玩GAME

我姐說.她還沒上幼稚園前.曾經在online game幫她設一個什麼公主..

結果不到2個小時再來理她..已經變成紅人了..

我姐說她說把整個村莊的雞鴨路人全部殺死 

但她的罩門是我和她妹妹薰霈~我會罵她~薰霈會打她~

今天我姐說...薰霈本來說要喝牛奶.結果姐出去買豆漿給涵後.霈又跟涵搶

結果最後一幕.我姐看到..薰霈把牛奶整個倒在涵的衣服上褲子上.....恰查某.....

我要罵她時..她就一直顧左右而言他.....恰薰霈.目前3歲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